Foodpanda熊貓外送趕時間 重機上國道


國道公路警察局粉專文章回覆接這單貴森森喔


Foodpanda熊貓外送駕駛人將面臨機車駕照吊扣,吊扣期間駕駛機車處新臺幣六千元以上一萬二千元以下罰鍰、機車行駛高速公路處開罰3000以上,6000元以下罰緩,機車則由拖吊車移置下交流道。

現行法規,機車是不能行駛國道,警方依法制止駕駛人的違規行為,且攔停後發現他是無照騎車

路肩原本就是提供救援或是緊急事件以及警方執法使用,今天危險的並不是路肩本身,而是違規不守法的駕駛人,連續3件同仁殉職案件都是因為疲勞駕駛,如果沒有違規不會導致悲劇發生。

另外國道警察局粉專回覆,「說為什麼不將機車引導下去」,這已經是一個違規行為,警方要做的是依法制止,而不是讓他的違規行為繼續,今天如果是一個酒駕的駕駛人,警方是要引導他下交流道,還是立刻將他攔到路肩,制止他危害其他用路人呢,當下沒有發生危害,不代表接下來不會發生,而警察存在的目的,正是為了防止這樣的事情發生。


法令的修改以及是否開放機車上國道,都不是警察的權限,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33條第4項:機車行駛高速公路處罰3000以上,6000元以下罰緩,警察依現行法令行事。


機器腳踏車禁止行駛國道高速公路

國道「快速公路」開放及禁止大型重型機車行駛路段

資料來源 : 國道警察局粉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