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IDA考耳異常

TIIDA車主因為怠速引擎抖動明顯而進廠檢查,經工程師做車輛檢查後,發現引擎考耳異常。


考耳也就是高壓點火線圈的俗稱,最主要的工作就是透過考耳內部的線圈,將點火線圈提供的電力12V電力轉換成二萬多伏特的高壓電能,如此一來才能透過火星塞將高壓電能變成跳出的火花,藉以點燃引擎內的燃料。


一般考耳(點火線圈)常見故障,如線圈繞組短路、斷路或搭鐵,會導致不產生高壓電;

另外點火線圈絕緣層材料老化,絕緣性能變差,點火線圈漏電,則使電火花弱,點火能量不夠,以致引起怠速不穩、間斷熄火和不能著火等。

遇到這種故障必須檢查點火線圈的電阻和絕緣性能是否符合要求,不符合就要更換。

考耳(點火線圈)故障的5種症狀

>>點火線圈對應的汽缸會不工作,照成怠速抖加油門無力,加不上油


>>點火線圈漏電,怠速時有時候抖也可能不抖但是加油門時肯定抖而且無力。

>>加速時有時候斷電造成加速無力抖動。

>>點火線圈壞了會出現引擎震動厲害

>>壞了故障燈會亮


考耳(點火線圈)外觀

考耳(點火線圈)需多久更換呢

建議是8-10萬公里大保養時做更換,畢竟考耳(點火線圈)屬於電子零配件,經過長期使用後,內部線圈就會老化,預防勝於治療,若是要等到故障時才更換,在行車危險度會增加。



※維修也可以參加抽獎又有1家消費12家服務
※真便宜汽車百貨不是你以為的一般汽車百貨
※一樣花錢維修卻有不一樣的駕質福利
※真便宜汽車百貨的CP值_精打細算的才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