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LTIS散熱風扇故障

ALTIS散熱風扇故障

散熱風扇畢竟是電子產品,因此使用時間久了,還是會出現故障不轉的情況,這時車輛就會出現水溫過熱的危機。


超級神車ALTIS其1.8升引擎最大馬力140hp/6400rpm、最大扭力17.6kgm/4000rpm。


因為散熱風扇故障,使的水箱內的水溫過高,於是進廠做維修,施工前做降溫


散熱水箱要有空氣通過,才能將水箱內的冷卻水進行降溫,愈大量的空氣通過,散熱效果愈好,但車輛在市區行駛還是會遇到停紅燈、塞車等靜止不同的情況,這時在沒有大量空氣通過水箱鰭片的情況下,水溫就會不斷攀升,為了解決這個問題,才會有散熱風扇的出現,利用強制抽風的方式,讓車輛在靜止狀態下,依然可以有大量的空氣通過水箱鰭片,使水溫控制在安全範圍內,這就是散熱風扇的功能。



啟動引擎後,水溫達到了,是什麼原因導致散熱風扇不轉,那麼我們就應該從接受信號到執行信號去查,

那麼引擎會接受那些信號來影響散熱風扇,肯定是水溫傳感器了,只有水溫達到了,才會讓風扇轉,那麼如何檢查水溫傳感器到引擎電腦里?

首先我們可以拔下水溫傳感器,然後將水溫傳感器放在涼水和溫水的時候的電阻,可以判斷是不是水溫傳感器是不是好的,然後再用電表測一下水溫傳感器到引擎電腦的線路是不是正常,主要測電壓和通短即可,再測量一下引擎電腦到執行繼電器的線路,那麼如何判斷繼電器是不是好的呢?

直接短接即可知道繼電器是不是好的。



當試過多種方式發現散熱風扇依然不做動,須考量進行更換。


真便宜汽車百貨1家消費12家服務

※修車也可以參加抽獎又有1家消費12家服務
※真便宜汽車百貨不是你以為的一般汽車百貨
※一樣花錢
修車卻有不一樣的駕質福利 
※真便宜汽車百貨的CP值_精打細算的才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