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省道快速道路飆車小心了


南警大執法第二彈 就是要管好你的油門

#「十次車禍九次快」-「速度」一直都是決定交通事故的發生及其嚴重性的關鍵。


為守護臺南市民的交通安全,市警局日前於108年8月1日於易肇事路段(口) 規劃執行「闖紅燈大執法」,除持續加強闖紅燈等各項交通違規執法外,更分析本市106年至108年8月18日事故資料,其中「自撞」及「超速」發生交通事故致死案件高達235件,已造成數以百計的家庭破碎,因此,將訂於9月5日起啟動大執法第二彈-「加強速度管理執法專案」,就是要管好各位超速違規駕駛人的油門。

超速致死之事故案件多發生在臺南市轄內較為郊區的臺20、臺19甲、臺1線、臺3線及臺17線等路段,將會把本次執法重點放在上述路段上,並因應肇事特性資料,適時調整及架設移動式取締超速執法器材,同時也提醒駕駛朋友,超速除了會使駕駛人不及反應及時遭遇的危險狀況外,更會間接提高事故發生後的嚴重性,另下雨天等路面濕滑時,更容易使車輛發生「打水漂」的情形,如果是擔心上班或上課遲到的駕駛朋友,不訪在預定的時間提前出門外,更將您平常開車速度的習慣減少時速10公里,享受下班後的寧靜與放鬆,除了避免在回家時收到警方精心印製的「大禮」外,更保障您的行車安全,記得:「慢一點,才不會痛」。




超速向為肇事因素之一,且與肇事嚴重性亟具相關,為降低市民因交通事故之傷亡,臺南市政府警察局自108年9月5日起執行「加強速度管理執法專案」。

針對轄區內易超速肇事路段(口)及時段取締違規超速勤務,並分析肇事特性資料,隨時調整及架設移動式取締超速執法器材,以有效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。

善化分局長方國璽呼籲各位駕駛朋友:行車時注意並遵守道路速限標誌,並依照速限行駛,這樣行車安全才有保障。騎卡慢ㄟ,駛卡慢ㄟ,這樣比較快平安回家!


台84線、台86線東西向快速公路經常有汽車與重型機車高速狂飆,台一線麻豆、善化、仁德等地路段也屢有汽機車違規肇事,台南市警方為了降低超速肇事率,已陸續新設固定測速照相器,增加機動測速,善化、歸仁等超速肇事率較高的9個分局,還配置新式測速器,取締違規汽機車。



台南市警方因超速經常引發車禍,且車速過快肇事後果特別嚴重, 過去兩年因為超速失控發生交通事故致死已近250件,本月5日開始「取締超速大執法」,第一波加強取締超速重點在善化、麻豆、歸仁等轄區有省道、快速公路且超速肇事率高的分局。

善化分局長方國璽表示,將針對轄區內易超速肇事路段、路口不定時取締違規超速勤務,並分析肇事特性資料,隨時調整及架設移動式取締超速執法器材,降低交通事故的發生,呼籲駕駛人注意並遵守道路速限標誌,並依照速限行駛。



歸仁分局交通組指出,紅黃牌重型機車可以騎上快速公路,近日有民眾反映紅黃牌重機在台86線東西向快速公路超速還蛇行,警方新式移動式測速器,能夠有效取締超速機車,汽機車駕駛千萬不要以身試法,危害交通。

資料來源 : 善化警分局

延伸閱讀 :

南極星測速照相機

交通事故駕駛人因應措施

煞停車距秒數 黃金2秒鐘

沒穿對「鞋」! 開車很危險 !

汽機車行車記錄器好處報你知!!!

Garmin 衛星導航及行車紀錄器輪胎季特惠懶人包

汽機車行車紀錄器選購懶人包

汽機車行車記錄器使用技巧懶人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