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ENZ天窗漏水

BENZ天窗漏水
12/4-8氣溫突然變化,下起臨時性暴雨,BENZ車主發現副駕駛側的車毯踏板積水,進廠請工程師檢查車內積水原因,經過多方檢查後,發現天窗排水孔阻塞,造成天窗內的雨水排不出車外,水就一直往車內流。




汽車天窗排水構造
汽車天窗排水構造

排水管的問題

排水管隱藏在汽車的A、C或D柱內,負責將流入排水孔的水排出車外,與排水孔的接頭脫落,水管本身破裂或漏洞,或者水管彎折度太大,或者水管老化都會帶來漏水的故障。


具體表現為A柱到車門附近的滲/漏水,或者是後排座椅後方到尾箱的滲/漏水。

密封條的問題

橡膠密封條在一定程度上可以主動隔絕雨水、灰塵,並對車內空間進行密封,還有一定的隔音作用。


但是它並不能完全隔絕雨水,甚至在損傷或老化之後,會加劇雨水滲進來的態勢。

不過,一般情況下雨水滲入進來之後,還是會被導水槽和排水系統的協同工作排出車外,所以並不會造成漏水故障。

只有在極個別情況下,橡膠密封條與天窗邊緣接合處的縫隙過大,確實會帶來一定的漏水隱憂。

BENZ天窗漏水

車內積水排濕圖一

BENZ天窗漏水

車內積水排濕圖二

BENZ天窗漏水

車內積水排濕圖三

BENZ天窗漏水

車內積水排濕圖四

天窗注意事項 :

天窗的橡膠密封條進行檢查,及時清理排水孔附近、導水槽和導軌等這些地方沙塵或異物,避免發生堵塞的可能性。

另外,儘量在非常顛簸的路段時不要開天窗,避免汽車天窗結構發生形變或者電機受損,使天窗整體密閉性變差,從而導致漏水故障。


※維修保養也可以參加抽獎又有1家消費12家服務
※真便宜汽車百貨不是你以為的一般汽車百貨
※一樣花錢維修保養卻有不一樣的駕質福利
※真便宜汽車百貨的CP值_精打細算的才懂